2014年7月6日

續.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續.倒數第二次戀愛 #09


越到季末觀劇心情就越複雜,
除了擔心結局會收在哪裡外,
一想到快看不到歡樂的長倉家就覺得好不捨Q_Q


雖然因為富士在第二季主打百歲CP的意圖很明顯,
讓我也老是因為這兩人的戲份看得心裡小鹿亂撞,
但除了守護兩老的青春戀愛戲碼外,
其他關於人生的喜怒哀樂讓我很有感觸阿。

#09恋で泣く大人も悪くない



這集第一個讓我感動的地方是和平與繪理奈的談心時間,
在弟妹們各自獨立後諾大的古民宅只剩下相依為命的兩人,
和平努力想找話題填補這個空曠卻被女兒嫌棄,
下一秒鐘卻又「我只要有你在我身邊就夠了」
繪理奈除了吐槽時犀利了點外是一個很成熟很棒的孩子啊。
就像和平小時候一樣,她也是看著周遭很多很棒的大人們長大的,
也有那種希望自己能快點變成這樣的大人的想法在吧。
s1時要和平不需要為了替自己找個母親而再婚,
到了s2則是說身為女孩子需要母親的時期已經過了要和平不用擔心,
雖然還是有點逞強的感覺,但我好喜歡這樣的父女關係。


×


上一集看完才想說劇中關於千明的背景著墨較少,
好想多了解她一點,這集就出現了和她遙遠過去有交集的小學同學。
但這樣的重逢讓我看得好難過啊,
就像很久不見的朋友突然打電話來寒暄,
三分鐘後話鋒一轉開始宣傳直銷一樣.......

「人長大的過程就是做出許多選擇,
  這意味著會相應失去許多其他的,
  知道自己能做到甚麼的同時,
  也知道有些事情自己再也做不到了,
  所以我們能做得只有守護自己選擇小小的世界,
  承認自己做錯選擇的同時,就甚麼也不剩了」

明明自己也是這麼努力地一路走到現在,
犧牲了很多、付出了很多才有現在的自己,
為什麼非得要被旁人用這種眼光看待呢?
對照第一集的獨白覺得特別心酸阿。
即使這麼難過也只能一杯接著一杯,
即使喝到吐也哭不出來的千明更令人不捨。


「難過的時候不是依賴著誰,是一個人也想哭。
  而想哭的時候是想在誰面前落淚,想要被無條件溫柔的對待。」

所以說,千明是想哭所以才找和平出來喝酒的囉,
不用一流的溫柔沒關係,長倉和平流的溫柔足矣。

雖然先前和平也有很多桃花,
但唯一讓千明會有比不上對方感覺的大概只有治癒系的原田吧,
因為太在意所以在無意識下被影響,
堅守多年的原則不復存在。
因為心的一部分被和平奪走了,
所以千明變得不像平常的自己了。


×


至於和平這邊呢,
因為長期受到長倉家早餐的圍攻變得直率了,
雖然面對市長的突如起來的豪泣啞口無言,
但在拒絕原田時終於不再優柔寡斷說清楚。
另一方面和平需要操心的弟妹及女兒都長大了,
好像也可以專心操心自己了(?)

s1結束時千明不過是輕描淡寫地說了
「難道你討厭我嗎?我倒是挺喜歡你的呢」
和平就驚慌失措的說不出話來。

現在卻能在千明最受傷的時刻說出
「但我很喜歡喔,像吉野這樣不哭系的」
把千明大人惹哭後還能邊遞上手帕邊說這樣的千明很美,
是打從心底認定千明了吧wwww
可惜最強力的告白遲了點,千明已失去意識XDDD

面對市長時→"呃,這是什麼超展開"
面對原田時→"這人好煩為什麼都不把我的話聽進去"
面對千明時→"方才說自己不能哭,這不就在我面前哭了嗎" (滿滿的寵溺)

像和平這樣腐朽的昭和男說出喜歡時殺傷力完全不是天使可以比的,
因為他的話語絕對是真心誠意沒有虛假的,
但偏偏告白的對象是千明,這兩人還有得磨呢!(因還有兩集才結束阿w

和平是平常彆扭但緊要關頭卻很直接,
千明則是平常豪爽,但也許是害怕受傷總是先發制人,
即使失敗也希望是由自己主導,
如果這次和平難得的告白千明醒著大概也會裝睡吧,
有點難想像她認真回應和平的樣子XDD


下回預告>>

感覺是來不及拍或來不及後製(爆
但隔天官網有補上新版的預告了

有點在意等待兩人的未來是什麼XD
依照本劇立旗的經驗,
會是和平健康檢查出現什麼不好的結果,
藉此外力讓這兩人關係有什麼變化嗎?
然後最後又虛驚一場之類的XD
畢竟這次從開播前就狂打這組CP
到季末沒有什麼明確的進展觀眾會抓狂吧www


其他>>

大概是因為這部戲很多地方是眾人討論演繹出來的結果,
  在看AR50三人對談時就會有種"啊,他們放了很多自己的想法進去耶"
  在千明身上會看到小泉影子的感覺 (這不是廢話嗎ww
原田每次和和平約會(?)好像都沒付錢就先走了耶XDD
小學同學一開口說おれ おれ,我就覺得這人一定來亂的XDDD
雖然千明說給男人揹的話不如切腹算了,
  但她S2x1 明明就給新橋的歐吉桑揹過了,喝酒除了會變接吻魔還會失憶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