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續.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續.倒數第二次戀愛 #11 end


第一季是從戀愛開始延伸到對生命的態度、整個世界的愛,
第二季則是繞了一大圈回到對單一個體的依戀,
兩季想討論的主題不同,當然格局也不同。

兩部我都很喜歡,
分開來都是很棒的作品,
但只有合在一起時才算完整。


但這次的最終回有點遺憾,
也許和劇中說的上層現場也有很多事件要處理有關?XD
劇本拖到最後一周才出來、再加上天氣因素,
最後一集有些急就章的不順暢,
但靠著導演及演員勉強算是有把結局撐起來,
只是看的時候心裡一直覺得如果能拍得更細緻一點就好了QQ
但該尖叫的時候我還是尖叫了 (////)╯ ←向和平致敬?


#11人生まだまだファンキーだ!!



第二季整體來說比較著重在百歲CP的發展上,
因為我很喜歡這對當然是看得很開心,
但試圖從人生百態劇轉成正統戀愛劇就是哪裡有點不對勁,
特別是在岡田這種擅長寫家庭關係但寫男歡女愛特別彆扭的編劇筆下,
兩者間的平衡拿捏不太好,
有時都會覺得我現在到底在看什麼XDD

尤其是這次似乎最終回特別趕,
這個問題就顯得很明顯......
比方說和平的夏日怪談、和平的「現場論」、甚至是關於和平的父母回憶,
明明內容我都不討厭甚至可以說有點喜歡,
但觀看時就是有點卡無法入戲,
「啊,現在要轉到說教模式了」有點像電視突然被人轉台的刻意XD
所以這種時刻我就很專心的在看兩人的眼神動作(*/ω\*)


「即使我無法回應這份愛戀,
  但被人單戀著,就能給我力量,所以你讓我感受到了幸福。」
果然說教這種事還是要交給專業的千明大人()
既溫馨真誠又不乏笑點,
万理子永遠的單戀一點都不悲傷是充滿幸福的啊!
不過同樣被撫慰到的市長就挺令人頭疼的XD
→田徑隊翔果然有長倉家的血統。
→如果真的有SPII的話就讓千明跟万理子來場(工作上的)戀愛吧


×


成為大人意味著做出許多選擇,
選擇其中之一,表示同時也放棄了其他。
成為大人的喜悅在於到目前為止完成了甚麼,和至今只做到了這些。
即使收穫很渺小,只要它確實存在,
就對確實抓住些甚麼得自己感到驕傲吧,
誇獎拿出勇氣做出選擇的當初的自己,
然後迎向未來。
不是對未來感到失望,而是要相信這個世界,
因為我們都是屬於這個世界的一員。

我這個48歲的年輕人現在是這樣想的,
人的一生就是和未來的自己相戀,
如果覺得一個人太無聊的話,
就和他人一起和未來戀愛吧,
朋友、戀人、夫妻、家人都好,
只要身旁有合拍的對象,人生就會更加funky!


倒二最讓我沉迷的部分就是劇中角色們面對生命的態度,
人生總是會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
千明、長倉家、大橋家都有屬於各自的哀傷過去,
突然間失去最重要的那個人、生病的不安、職場上不順心等等,
但時間不會因此停止還是一路向前,
只能選擇去相信未來、和未來的自己相戀才能跨過這些難關。


×


這次的Ayu的主題曲也很契合本季主題,
Hello New Me的歌詞完全符合兩人的相處,
「個性相反的兩人達成了完美的平衡,一點點的開始懂了」
而本季OP最後千明走進長倉家闔上門,
也符合最後結局走向,
所以這個結局應該一開始就決定好了吧w

從第一季一路到第二季,
可以看見兩人的個性行為慢慢地被對方影響而有了改變,
因為對方所以開心難過的事情都有人可以傾訴分享,
因為對方所以變得圓滑直率不再渾身是刺,
因為對方所以每天都過得愉快充滿歡笑,
因為對方所以視線有了追逐的目標,
因為對方所以喝醉酒後總是在渾身痠痛中醒來(爆)

雖然兩人都宣稱對方不是自己的type
但同居了、親吻了、擁抱了、求婚了、一起迎接晨曦了,
連對千明來說應該比全裸還嚴重的素顏都見過了,
也算是功德圓滿了(已尖叫N次)


人生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
比起46歲的自己,我覺得48歲的自己更年輕了,
吉野千明48歲,長倉和平52歲,加起來一百歲。
既然如此,目標兩人合起來200歲,人生還是很funky的!


所以,也許未來哪一天,

我們還有機會再見到兩人永無止盡的愉快吵鬧生活吧(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